概 况

核研院研究生办公室与各研究室协调配合,负责研究生从招生入学到毕业分配各环节的教育管理工作,包括报考、招生、培养、考核、答辩、毕业分配等。研究生办公室从思想道德教育和专业技术教育两方面开展工作,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核研院的研究生培养以其本身的科研结构特点呈现出 多学科、多方向的专业结构。从反应堆的结构设计、操作运行、安全控制、燃料制备、废料处理、新能源技术、管理政策与环境评价等方面,涉及了核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与电气工程等七个一级学科,十一个二级学科。此外,在工程管理硕士、工程博士以及在职工程硕士等领域也进行人才培养工作。

核研院作为全国高校里最大的一个研究机构,拥有一支走在世界核领域前列的科研队伍。他们在为国家尖端技术攻关奋战的同时,也为国家培养了一批跨学科的专业技术人才。核研院从1982年至2020年,该院共授予1644名研究生硕士学位,531名研究生博士学位。

咨询电话: 86-10-62771089 Email: hyyjyk@tsinghua.edu.cn

研究生办主任

研究生工作组组长

刘沣漪

电话:86-10-62795348

Email:liufengyi@tsinghua.edu.cn

教务

韩雅楠

电话:86-10-62771089

Email:hanyanan@tsinghua.edu.cn

就业、校友

教育管理

宋晓玥

电话:86-10-62794087

Email:songxiaoyue@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