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核电小堆发展高峰论坛,聚焦小堆前沿技术

国际核电小堆发展高峰论坛(ISMRF2015)将于2015年12月2日-3日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主办,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将作为大会协办单位出席会议。

发展核电是国家重要能源战略,随着CAP1400和华龙一号自主化技术落地,中国核电技术从“引进”正在向“走出去”转变,中国由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升级。多用途小型先进模块化反应堆(简称“小堆”)以其高安全性、一体化、模块化的特点已经成为国际核电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除发电功能外,小堆还可以用于热电联供、制氢、海水淡化和海洋开发。目前,以小型压水堆,快堆,高温气冷堆和钍基熔盐堆等小堆技术的版图逐步显现,小堆将成为中国核电应用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并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本次大会将围绕小堆的法规政策、安全、设计标准、技术研发与进展、设备与材料的要求、新建项目审批进度和应用前景等热点展开深入讨论,并根据不同技术路线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小型压水堆、高温气冷堆和快堆。论坛将携手国内外核电监管机构、研发单位、工程公司、核电业主、科研院所以及供应商,共同探讨小堆前沿动态,并推动核电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同时,组委会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上海及其周边地区核电产业的发展,加强企业与业主单位在小堆专业领域的供需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