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核研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新年贺词及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2月24日上午,核研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能科楼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年贺词及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会议由核研院党委书记唐亚平主持,核研院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及在2018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朴实、生动、催人奋进,充满对国家、人民的感情和责任心,充满着坚定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是新时代、新希望、新奋斗的真情动员,温暖人心、令人振奋。讲话的核心是奋斗,对奋斗的内涵、精神、目标做出了重要阐述,提出了“新时代就是奋斗者的时代”的论断和号召,也提出了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要勇于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始终同人民一起奋斗。

唐亚平希望大家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以讲话为动力,在新的学年里,把奋斗精神贯彻到教学、科研、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围绕两个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团结奋斗,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改进作风,以奋斗开创核研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